操你媽的,真的很想痛快地罵出來。本來以為找了這麼久的工作,終於有人肯用我,真是感激,結果到頭來還是一個王八慣老闆。
到現在上個月的薪水都還沒拿到,他媽的勞健保也沒幫我保。
在台灣這座鬼島,勞方永遠只有被資方吃死死的份嗎?三月時,我收到健保局寄來要催討積欠健保費的信,裡頭我驚見居然追討到一月!我明明十二月開始上的班。
於是隔天問了老闆,他居然跟我說,還沒保,四月一號再保。
結果四月了,他又跟我說什麼我的工作一直沒有很進入狀況,表現一直沒有很理想,所以勞健保也還沒保,還大發慈悲再給我一個月,如果再不理想,就不用勉強了。
操你妹的,要火就火,講他媽那麼多廢話!
但是,最現實的事來了,老子上個月的薪水都還沒拿到!他媽當初錄用時就講十號發薪,格老子的現在他媽都十八號(而且快要十九囉)了,居然一個子兒都沒吐出來!而且還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也有遲發薪水的情況,真的很王八耶。
爸媽跟哥都建議我要好好跟他談一談,並且錄音存證。我掙扎了許久,決定今天要有所行動,卻一直遲遲找不到機會。
下午準備離開前往到國中部時,機會出現了,整個下午都不見人影的慣老闆出現了,我卻還是沒有開口,在場還有兩位學生,我還是不想給學生看到大人醜陋的樣子。
一隻手都已經放在口袋裡,準備按下手機的錄音鍵了。
晚上準備下班時,國中部的同事問我有拿到錢了嗎?我就說沒有,而且他連勞健保也沒給我保。同事一聽,居然說「我們也沒有啊」,還說如果要保要跟老闆講。我有跟他說啊,但是得到的卻是那種慣到爆的慣老闆式回答。
他說他們都是跟著爸爸的公司投健保,這不對吧?成年之後如果沒有在學,就不能跟著家人投保啦,健保局的都他媽膿包嗎?這麼點事都查不出來?那憑什麼我就要他媽的倒楣收到催繳單乖乖去繳?況且這樣大家還是沒有勞保啊!要是上班途中,接學生的路上,發生什麼有的沒的意外,我們什麼屁都拿不到耶,虧他們還能做到一年多!
再說了,從上班的第一天起,他媽的老闆就有義務要給員工保勞健保,還要提撥什麼他媽的6%退休金,這些都他媽明文規定出來的東西,就是有些他媽的死王八慣老闆喜歡東鑽西躲來避掉這些。最機掰的是薪水還一直拖欠,也不事先講一下,就這樣比誰會耗、比誰先受不了。
他不盡老闆應盡的義務,憑什麼希望我這個員工有什麼好表現?憑什麼要員工替他做事?
他就沒想到我去檢舉他,還是跟學生甚至家長講些有的沒的,他生意還用做嗎?還是他賭我不敢,吃定我了?
今天一整天我真的好幾次差點忍不住,想就這麼拿起包包走人,但是...我想最起碼要拿到我三月份的薪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