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在剛退伍那陣子,常常被建良叫去台北鬼混,每次都是我坐車上去,他就死不肯換自己坐車下來。
就有一次,被「二手唱片」這個標題給吸引,我找到了一間叫「唱片共和國」的好店,不,是屌店!這店地處一棟老舊破房子的二樓,實在相當不顯眼,沒想到裡面根本是座寶山!建良說老闆發現我都在看搖滾樂的CD時就走過來跟我搭話(事實上裡頭有大半都是搖滾樂的唱片),他問我想找什麼音樂,我就說我想要八零年代的硬式搖滾或重金屬,他就開始劈哩趴啦介紹個沒完沒了,十足的行家!
沒想到在台灣這個幾乎沒人愛聽搖滾樂的鬼島能碰到這樣的人,我實在異常感動。結果那天我買了Slaughter的同名專輯,真的是太棒了,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百分之百動聽、耐聽、熱力十足、有起有伏、充滿情感的硬式搖滾,所謂搖滾樂應該就要像這樣子啊!今日玩樂團的人都在幹什麼?怎麼再沒人做得出這種音樂了呢?
接著上週我又去了一次台北,也是被機八良叫去的,我就想說也好,再去那家店敗個家吧。就又在老闆的介紹(慫恿)下買了Tesla的"The Great Radio Controversy",一如那個時代的唱片,這張的包裝也是陽春到不行,甚至連歌詞都沒有。不過雖然包裝陽春,這些唱片的封面倒是都相當特別。與其為了賣得好而花心思在包裝還是贈品,不如多充實唱片的內容跟想一張有內涵的封面吧。現今時下的唱片,包裝得都很漂亮,各種贈品、海報也是大方送,但內容卻沒什麼價值,一點都不耐聽,唱片的封面也只是一張歌手美美的照片,就算有些看似不同的照片,也只是不知所以,假鬼假怪的封面。
這張Tesla的CD第一次聽感覺沒什麼,好像是少了什麼似的,感覺好像不太到味,但沒想到多聽個幾次慢慢聽出感覺來了,真是一張屌片。當天買這張時,老闆還說這麼久沒來,不多帶幾片回去?(好讓你多賺一點是吧)當時想說不要一次花太多錢就作罷,現在真有點後悔沒聽他的慫恿多買幾片啊!因為下次我一定還是會再去啊,何不一次買個過癮?
而其中有一首歌聽了之後讓我再三回味、百聽不膩、不得不提,肯定是音樂史上最偉大重金屬情歌之一的經典"Love Song"。
光看歌名會以為是首不怎麼樣的芭樂歌,這大概是拜現今流行樂所賜吧,多少歌曲以歌頌愛情為名,卻往往都是不值一聽的垃圾。
而聽過Tesla的"Love Song",肯定會讓人覺得,其他任何的同名歌曲完全都是無病呻吟之作。
這首歌曲旋律性十足,編曲部分也勁道十足毫不手軟,主唱的歌聲高亢而粗獷,只有「鐵漢柔情」四字可以形容,這就是八零搖滾的迷人之處啊!
歌曲以一段美麗而溫和的空心吉他獨奏開場,光這段獨奏就堪稱經典之作了。前兩段唱完後的電吉他獨奏完全將歌曲情感給釋放出來,這段獨奏完全又是一個經典。緊接著全部的樂器一起進入將音場填滿,全員合唱一句「Love will find a way」,到了歌曲的高潮,最後再淺淺帶出,隨著主唱一句句輕輕的「I know, I know...」,真要命啊...。
這麼好的歌,我居然到現在才聽到,我真是太淺了!幹,這麼好的音樂,以後聽不到怎麼辦啊!
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即便現在不再流行硬式搖滾或重金屬,但光是要聽完以前的作品,大概到死都聽不完吧。
 
Tesla - Love Song
 
Lyrics:
 
So you think that it's over,
所以你覺得已經結束了
That your love has fin'lly reached the end.
你的愛情已經到了終點
Any time you call, night or day, I'll be right there for you if you need a friend.
若你需要人陪伴,不論任何時候,只要一通電話,我立刻都會趕到你身旁
 
It's gonna take a little time.
這需要一點時間
Time is sure to mend your broken heart.
時間一定能修復你破碎的心
Don't you even worry, pretty darlin'.
親愛的你完全不用擔心
I know you'll find love again. Yeah.
我知道你一定會再次找到真愛
 
Love is all around you.
愛就存在你的四周
Love is knockin' outside your door.
愛在正敲著你的心門
Waitin' for you is this love made just for two
等著你的,是只屬於我倆的愛
Keep an open heart and you'll find love again, I know.
敞開心胸,我知道你會再次找到真愛
 
Love is all around you.
愛就存在你的四周
Love is knockin' outside your door.
愛在正敲著你的心門
Waitin' for you is this love made just for two
等著你的,是只屬於我倆的愛
Keep an open heart and you'll find love again, I know.
敞開心胸,我知道你會再次找到真愛
 
Love will find a way.
愛會找到一條路
Darlin', love is gonna find a way,
親愛的,愛會自己找到一條路
Find its way back to you.
一條回到你心裡的路
Love will find a way.
愛會找到一條路
So look around, open your eyes.
睜開雙眼,看看四周
Love is gonna find a way.
愛會找到一條路
Love is gonna, love is gonna find a way.
愛會找到一條路
Love will find a way.
愛會找到一條路
Love's gonna find a way back to you, yeah,
愛會找到一條回到你心裡的路
I know. I know. I know. I know.
我知道


這是Love Song的前奏,因為是用前置鏡頭拍的,所以看起來像是左撇子,而且由於是用手機拍的,品質很差(好吧,其實我也沒有彈得很好),真正聽起來不是這麼難聽的,偏偏我手邊又只有這個錄影工具,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