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的日劇實在精彩(唉呀好像每一季我也這樣覺得),雖然不是部部都經典,但讓我想要持續追下去的還滿多的,(當然這也是自己過剩的時間有關)。
到目前為止我看了且覺得不錯,值得推荐的就有「SPEC」、「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打工族買房記)」、「秘密」、「霊能力者~小田霧響子の嘘(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的謊言)」、「Perfect Report」、「黄金の豚(黃金豬)」...等等。
現在想要說說由石原さとみ及谷原章介擔綱演出的週日晚間十一點電視劇:「霊能力者~小田霧響子の嘘」這部的感想,只有九集,這週剛完結。看完後我心裡的餘波還是持續蕩漾停不下來,深受感動。
剛開始看時可能跟字幕有關吧(沒有字幕的話我就得聽一句停一句,我的聽力實在太囧了),就是覺得看得很不順,看了一下子就決定先擱著,直到前幾天才把這部端出來開始看,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
首先實在不得不說...石原さとみ,就是小田霧響子,妳...
妳實在他媽可愛得要命啊!!!
我他媽從來不知道毛線帽是這麼一個會讓女孩子俏麗感爆增的配件!恭喜毛線帽得到今年秋冬女裝的首席配件賞!這偉大的程度僅僅略遜於連爺爺得到孔子和平獎呀!
從今天開始,毛線帽你就是秋冬女裝的必、備、單、品!
查了一下才發現奇怪了,不是第一次看她演的戲,以前卻都沒有注意到!果然好的演員還是得搭上好劇本及好導演。
其實內容就是石原さとみ飾演的小田霧響子及谷原章介飾演的谷口先生一起搭檔解決各種靈異事件,小田霧響子是個名聲遠播可愛到爆的天才靈能力者,是表妹開設的公司旗下藝人,主要擔任一個智障神棍靈異訪談節目「オカルトーーク」的主持人,而谷口先生則是一名代號為「M」的智障俗辣又是個受靈異事件搜查準備課的警官。
藉由小田霧響子敏銳獨特的萌度觀察力,一一看穿各事件背後的人為手法,然而,每個事件背後卻都有很溫情的小故事在,每一集的看點就是看小田霧響子耍萌這兩人在對事件抽絲剝繭後,如何能看清事實真相,卻又選擇不戳破,改以善意謊言的方式讓整個事件圓滿落幕。然而,小田霧響子實在好可愛自己卻也說了一個大謊,就是她根本沒有什麼特殊靈能力,只是一個觀察力出眾的普通人。
作為一部在禮拜天晚上十一點這麼不討好的時段播出的連續劇,平均收視仍然能拿下7.96,實在是不簡單,只不過,總共只有九集實在是讓人覺得很寂寞...。
看完之後立刻上了該劇官網去留言,我留了「全部看完了,我的感想有三個,就是小田霧響子好可愛、小田霧響子超可愛的、小田霧響子實在可愛到爆啊!」這樣白癡的留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劇的官網做得都相當用心,就講這一部吧,裡頭有小田霧響子這個角色的部落格,讓人感覺好像真有其人似的(令我想到「不能結婚的男人」播出時劇組也真的搞了一個劇裡頭金田的部落格,還按時更新),還有表妹公司的官網,旗下藝人就只小田霧響子一人,另外公司的行事曆上的活動也都有對應到劇中,每一集完都會有谷口先生針對事件撰寫的詳細報告,這些小細節在在都顯示他們對製作電視劇的用心,甚至有的還會別出心裁製作所謂的「裡官網」來藏一些額外的東西。
台劇啊,什麼時候也能有這樣的格局呢?
看完一集就讓我聯想到モップガール(抹布女孩),其實設定上這兩部並沒有什麼共通點,一樣的地方就是都是由漫畫改編的,男主角都是谷原章介,女主角都他媽可愛得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