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幸運,所謂運勢運勢,真的是運決於勢,而勢又會來回震盪,有起有落。沒有永遠的勝者,也不會有永遠的敗將。
而我的好運當然就是有工作了,而且還不是雞肋的奴隸工作,是個很不錯的公司,小歸小,卻制度完善。
雖然才剛做不久,但這工作在環境、工時、同事、福利...等等方面,在在都讓我感到跟前一個完全就不能比。會得到這份工作,真的是在一個很碰巧的機會下。
有一天,我表妹拿了一個HONDA的扇子給我媽,是一個由一圈鐵絲綁著布的那種,可折疊成一個小圈的搖扇,媽就拿去了我家池塘。有一天爸以前同事跟他太太到我家池塘作客,那位阿姨看到了那個扇子,就隨口說了一句「我們公司怎麼沒做這個?」於是開始聊到阿姨的公司。
原來阿姨公司有在做HONDA的禮品,又講到現在他念大學的兒子在那做工讀生,快開學了,準備要回學校,於是媽就想為沒工作的我謀這個職位。
就在跟姜翔、文雯他們去九族文化村玩之前,媽打電話給我,說阿姨工廠有工讀生的工作,問我要不要。我聽到工廠,以為是媽她姐姐的那個阿姨,因為我姨丈在中壢一間工廠當類似現場工程師的職務。
雖然聽到是工廠,但反正我也閒閒沒事,便跟媽說那就幫我問問看吧。
後來才知道並不是我想的那位阿姨,而是爸以前同事的太太。那位阿姨問完的回答是說,他老闆要徵的是在學的工讀生,所以可能就沒有了。聽到之後雖然有一些失望,也只能算了,就沒太把這事兒放在心上。沒想到又過幾天,電話來了,要我直接去上班。
而且不是什麼工廠,是間廣告公司,我也不是去做工讀生的,而是成為了這間小公司的第六名員工。
那位阿姨是負責管理倉庫的,包含這位倉管的阿姨,辦公室裡只有四個人,加我就五個了。簡直就是一些大企業某部門底下的一個課而已。
小,真的很小,人少,也真的很少。
但小有小的好、人少有人少的好,這樣許多事情都可以透明化,大家熟悉的也快。
而公司雖然規模很小,但老闆該給員工的卻一點都不吝嗇,首先勞健保就不用說了(前面那份工作的老闆卻死不給我加保),還另外給員工都買了一份保險,聽說阿姨之前自己在家弄傷手指頭,一樣領到理賠的錢;最近中秋節快到,也收到一盒水梨,加上又剛好我這個月生日,還有生日蛋糕!老闆真是太夠義氣了,願意錄用我這種人,還給這麼多福利,又週休二日,我尊敬你,我願意替你做事!

除了老闆,所有同事都是女性,即使我以前求學就常待在女生多的環境,一開始還有會有些怪怪的,但相處幾天下來,感覺真的都是很好的人,可能因為我還很菜,感覺大家都對我很好。
也因為現在我還這麼菜,工作都還沒上手,多少會有些不安,很害怕沒事做的感覺,這幾天常常都巴著經理及其他同事討事做,還滿有趣的。
除了一些基本的業務,公司也常外包活動,像婚宴什麼之類的,之後我好像也要跟著去,因為這類活動多在假日,所以到時也算加班了。雖然有點怪,但這工作對我這種人來說已經是太好了,不應該挑剔。
現在每天都覺得很充實,總算有種自己成為社會人士的感覺...,之前做補習班的工作時,一直沒有受到尊重的感覺,覺得那份工作好像不像是一個職業一般,連自己的認同都無法得到。
所以,明天上班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