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她分開了近半個月,終於相聚了。
多年來一直相伴在身邊,沒想到這短短半個月,我居然常為了她心神不寧的。
因為哥的琴要換Dimarzio的拾音器,本來他用的這組EMG就給我換了,整組從護板到電路、開關通通換了過來,也就是說,現在的Mary是墨廠的木頭,美廠的電路,EMG的拾音器!
是拿給哥的老師來換,像哥這麼厲害的人還要叫老師,那個人肯定不是普通角色!
另外很明顯的一點是,下弦枕也換了。說到這個就氣,之前因為原本的下弦枕常造成斷弦,我才給她換碳纖維的,沒想到給那位老師一看,說給我換下弦枕的人是外行,接著點出一堆問題來,一堆我長久以來一直沒有特別去注意的問題。
目前市面上符合我這種琴規格的碳纖維下弦枕幾乎沒有,當初拿去亞邁換時,其實那個店員就有跟我說,而且還自作主張幫我換成象牙的,後來因為我堅持要碳纖維他才再換上,而且換得很馬虎,唉,其實也我自己自作自受啦。
現在想想也是,其實換上碳纖維後,第一、第二弦間的弦距就與其他弦之間的不同,且除了第一弦,其他弦的下弦枕居然都是並排的,對這個奇怪的現象我居然一直沒有去深究,難怪八度音一直不準,難怪有時會覺得彈不順,我一直歸咎於自己學藝不精!最嚴重的是,我等於讓她在不健康的狀態下過了這麼久!

其實下弦枕應該要像這樣依據琴的狀況而有微調。

而說到這個拾音器,跟本來的比起來,就是出力變強了許多,畢竟是主動式的,而且外型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好不容易盼到她歸來,回到家後就立刻接上音箱試了一試,彈了一些自己寫的東西。
整體而言,現在除了音更準之外,就是聲音變亮了、延音變強了,有沒有比較喜歡還說不上,等我慢慢適應吧,其實基本上聽起來有點像是另外一把琴了。

今天開始又可以天天彈琴了,真好。希望我的琴藝能好到配得上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