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是我上一份工作的最後一天,很湊巧的是我要去城市舞台看「趙氏孤兒」的日子。我索性把這場戲當成慶祝我脫離苦海的紀念。
但是...就跟以往的看戲經驗一樣,我每次都會被周圍一些愛講話的死老人弄到沒法專心看。
就算講了也沒用,他們就只是嘴巴賤、沒水準、還自以為是的死老人。

不知道劇場的工作人員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然我以後真的都不想買票進場了,乾脆都買DVD回家看。
難得這次還特地買貴一點的票,看坐前面一點的觀眾水準會不會比較高,但是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反正少我一個人買票進場,對台灣的文化事業來說也影響不了什麼。
都讓那些有錢、有閒就是沒水準的人買票進場支持台灣的文創產業吧。

而且我那天出門沒有帶手機,又錯估了戲要演到多晚,看到後來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回不了家,再加上旁人的干擾...這次看戲的經驗真的是最差的一次。
約末十點半,戲終於演完,我連演員謝幕都忍痛不看完,就趕緊衝出去攔了一輛小黃直奔火車站,所幸搭上最後一班到家的電車。

我再次體會到,台北真的是個很不方便的爛地方。


回到戲劇本身,我這次實在沒有太大的感想...。不知道怎麼了,現在每次看戲,都沒辦法再像當初看「閻羅夢」時那麼感動。
是戲本身精彩的程度問題嗎?不,我覺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我感受事物的能力在畢業後好像明顯退化了不少,畢竟當學生時實在沒什麼壓力,所以可以儘管放縱自己的心思去浪漫,但是現在...。
我可能曾幾何時也漸漸變成一個無趣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