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根本是提早放寒假。”這是英雄在闊別了一個禮拜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四年級的課本來就少,然後許多課又都提前考完或提前交了期末報告,結果期末考週我只剩三科要考試,所以我的連假就從上週四放到了今天,明後兩天才要“返校”來考兩天試。
也許很多人的反應就是覺得我太好命而且欠揍,可是人到了大四,就是會這麼欠揍啊,這就跟嬰兒六、七個月大時會換牙一樣,由不得他(她)啊。
一如往常,即使放這麼長的假,我還是一樣不會有所作為,就是睡飽吃、吃飽睡,享受難得在家睡的清靜、享受可以把腳伸直的大床、享受又大又軟的棉被,只有其中兩天受不了而往外跑了跑,跑去曬曬太陽、逛逛街。
難得跑了出來,我果然沒有打算空手而回,我到唱片行買了久違十四年的Guns N' Roses(槍與玫瑰)新專輯跟一張陰陽座的“魑魅魍魎"。
先說說槍砲和玫瑰(對岸同胞的翻譯),實在也等了太久,讓人以為這個團大概就要隨著Slash的離開而被時間給淹沒時,他們終於推出新專輯了,不過雖然是推出新輯,團員也只剩下Rose跟Reed兩人,其餘皆是找來幫忙錄製歌曲的樂手,等到專輯宣傳期一過,他們未來的走向還是值得關注。
裡頭有首歌居然找了Sebastian Bach來幫忙和聲,酷斃了!如果是為了聽Sebastian,聽完那首之後,就會覺得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墊背實在顯不出Sebastian充滿殺傷力的嗓音啊。不過這樣才對,畢竟他得搞清楚這是誰出的專輯。
一開始我是想說Rose的面子還真大啊,讓Sebastian這種猛男來幫他和聲,後來我就想到Bon Jovi跟Skid Row之間,Bon Jovi當初選擇了Richie Sambora當吉他手而放棄了原來的Dave,Dave因而另組了Skid Row。Bon Jovi走紅後也一直對Skid Row多有關照,本是關係密切的,但兩團之間不和的傳聞卻甚囂塵上,一直都沒有停止過。
不過這些消息也都是媒體報的,真相如何也許只有Dave最清楚。
不用太仔細的想想後就覺得其實也不奇怪,Bon Jovi也只有最開始那兩張專輯跟Skid Row像是一掛的,那兩張專輯並不是不優,但跟轉型之後紅到翻天的那些專輯比起來,簡直不值得一提,現在證明Bon Jovi的轉型是對的,因為金屬大概不是非常適合他們。Jon的歌聲雖然好聽,但說到嘶啞狂吼的唱法,Sebastian與Rose顯然技高一籌。所以現在看來,Sebastian會跟Rose玩在一起一點都不奇怪。
回到這張錄了十四年的新專輯,怎麼說呢,給我的感覺跟老鷹去年那張也是不知久違了幾十年的專輯一樣,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突破,但也不差,真的不差,是張規規矩矩的作品,值得一聽,但值不值得讓歌迷久候多年,甚至是用“苦等”的呢?實在值得討論。
少了當初聽到Welcome To the Jungle那種爆炸式的震撼、也沒有Sweet Child O' Mine那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純真感動,或是November Rain澎湃洶湧的情感,這一切大概是因為少了Slash,就像聽Slash自組的“蛇窩”也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一樣。如果Rose跟Slash能一直合作下去,那該是件多美麗的事呢?不過Rose都已經四十有六了還這麼能吼倒是讓我頗感意外。
當初帶我認識槍與玫瑰、一把將我拉進搖滾樂世界的,就是我的胞兄,親哥哥。當時我才小學五年級,該死,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小學五年級的我不去看蔡依林(那時蔡依林好像還沒出道?)那種美少女跳舞,而去聽五個美國瘋子人手一支傢伙在台上發瘋。
而槍與玫瑰十四年後再度推出新輯,這麼令人振奮的消息我跟哥說時,他只是冷笑一下,說道:“十四首,一年錄一首啊?”其實他還是很高興的吧,大概。
再來說到陰陽座,這實在跟槍與玫瑰推出新專輯一樣,堪稱農曆年前放眼全球樂壇最令我高興的事了,本來台灣沒有唱片公司要代理他們的唱片,要聽就只能買貴到哭爸的航空盤,所以我一直以來就只能透過謎樣管道來試聽,而今年年底,居然有不怕死(誰知道能賣幾張)的唱片公司代理發行了!喔喔喔!一片一千大洋的唱片瞬間砍了三分之二,還有附上讓翻譯吐血(因為歌詞都是日文古文)的中譯歌詞,喔,這真是棒得爹卡路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