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我算是正式放寒假了,因為昨天才考完最後一科的英文。這次,總算是有把它好好考完,可以安心去過我大學生涯,也許也是學生生涯最後一次的寒假了。
記得大一時,要開始放寒假前,我的最後一科考試也是英文,也是在禮拜四,我只要順利把它結束,我就可以放心放假。
但是我沒有,我一睡就睡過了頭,考試在第一堂準時開始,等我睡起來時,卻已十點多了。而我沒有立即趕去,事後也沒再去找老師請求補考的機會,讓我在大一的第一個學期就出現紅字,當時雖然知道那是件麻煩事,卻也還是無法避免它的發生。當時的我,根本就已經無心念書。
通常開了先例之後,要沿襲就不會是什麼難事,上學期的英文,還屬於那種完成期末考就會勉強通過的情況,下學期我翹課的情況變本加厲,小考也翹了不少次,最後還是沒去期末考而被當掉,因為我知道就算考了試,也不太可能過,索性放給它爛,而另一門翹得很兇的文學概論也無法避免地出現紅字。
到大二上雖有力圖振作之勢,但翹課過多的中國文學史還是掛了,本來以為翹得太多就會這麼擺爛,但我卻做了掙扎,努力做了報告,在班上很多同學被退的情況下我居然不可思議地通過,因而讓我想在考試也掙扎看看,結果期末考時老師跟我說,要考97分才會過,因為小考缺太多次,見鬼了!我想說老師大概只是唬我,所以即使沒準備太充分,還是硬著頭皮把考卷寫完,要交卷時,老師說“你確定嗎?你確定嗎?"在我交了之後看了看她,我想說不會真的要我97分才過吧?她又說“你不要用這麼哀怨的眼神看我嘛。”讓我抖了一下。“妳不是吧?妳不是認真的吧?不是真的要我考97分才過吧?”我這麼想著。
結果她當然是認真的,她沒有唬我。她從不唬人的。
接著,下學期的成績更是慘不忍睹,期末考週我幾乎翹光,只到了一天,那天還是因為跟朋友去網咖打電動到天亮,想說既然天都亮了就去考試吧,而“不小心”過了三科。最後只有吳惠珍老師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去補考,我依約前往,才讓寫作也過了,否則現在肯定更麻煩,沒準我要跟長毛哥一樣到東海去修學分了。
接著在大三整年的努力下,我大概是可以準時畢業。
我現在想想,如果當初大一時有去考那天的英文,像昨天一樣,那麼接下來這一串誇張行逕是不是可以避免呢?
不管怎樣,大學這四年,不論碰到什麼風雨,終究都撐過來了,實在是,好精彩的大學生活。唉呀,還有半年呢,現在發表這種感言似乎過早了。
今天開始,我要回埔心去過最後一次的寒假了,要怎麼過呢?當然是吃飽睡、睡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