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都已經十二月中旬了。
就在前天,十二月十一日,是的,就是槍與玫瑰首度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日子,我卻因為在當兵的關係,沒辦法事先知道有沒有放假,因而沒有參與這場沒去會讓我後悔一輩子的盛會。
真他媽的。
昨天中午跟邱老、阿凱、阿堯及邱老跟阿凱的女朋友,我們六個人到中壢一起吃飯,我也就是在店裡的電視新聞上看到槍與玫瑰在週五晚間演唱會的報導,才驚覺沒想到我就這麼錯過了,就像過去無數從我身邊走過的陌生人那樣,輕輕地在記憶裡劃上一筆,隨時會被抹平那樣的感覺,但這明明是個這麼重要、這麼巨大的事情。真的讓我很不痛快。
新聞只是隨意地帶過幾個畫面,下著粗淺的標題,就這樣過去了,我覺得好心酸。
在場的那些觀眾,他們是多麼幸運,多麼自由,能夠去參加槍與玫瑰的演唱會!還是第一次,也極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台灣開演唱會。
其實要是想去,我是有可能去的,但這風險太大,我必須早早就訂好票,但以一兩個月前的情況,我根本沒辦法想像在前天我有辦法放假。
不過能見到邱老、阿凱及阿堯,還是很讓人高興,畢竟我們已經被分到不同的單位,要在營區見面已經是不太可能了。我們六人就在中壢吃著不太好吃的燒烤,然後到中原大學附近晃了一陣。
大家都說當兵也就這短短的一年,甚至不滿一年,或許真的不長吧,但因為這該死的一年,我就這樣錯過了那場演唱會,我真的打從心底痛恨自己這義務役軍人的身份,痛恨徵兵制,痛恨世上因為會有戰爭而需要軍人,痛恨自己國家的政府,什麼忠誠精實,什麼軍人氣節,我通通都不懂也不想懂,那些狗屁倒灶的事讓別人來傷腦筋就好了啊,關我屁事。
為什麼我們要實行徵兵制?還不是因為對岸那十三億隻畜牲的關係。
唉,真想在前天晚上的板橋體育場,跟著Rose及全場的觀眾一起大聲唱出槍與玫瑰新專輯的主打歌:Chinese democracy,氣死對岸那些死共產黨的。
我實在不能克制自己有這些偏激的想法,大概只有跟我一樣因為該死的兵役問題而去不了槍與玫瑰演唱會的人能瞭解我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