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休假時,我又跑了一趟台中。除了是想見見英雄、阿吉哥、詹大哥、阿珍及捲餅大姐外,還要去找一位剛搬到台中,目前跟我在同個單位服役的好朋友。那天感覺有點妙,前一天才剛在營區門口道別,隔天又要在對我倆來說都別具意義的台中碰面。
本來想說可以順便去學校看看可愛的學妹(弟)們,但很不巧我到的那天正是他們期末考的最後一天,大家一考完一定一溜煙都散了,我又沒跟他們事先約好,向隅是難免的,有點遺憾,但又不是這麼遺憾,因為中午跟英雄在久違的日出廣場吃完久違的ニスン(尼森)燒肉飯後,在門口碰見了久違的阿貴及康康。
阿貴一見到我就以彷彿要用盡生命能量般的力度高聲尖叫,雖然很尷尬,但起碼不落俗套,又頗具娛樂效果,給你七分吧,下次還要更加油。
還好有碰見她,還好有她這聲尖叫,我剛好正愁沒有機車的問題就解決了。這點真的是不錯,跟她借東西她總是很爽快,雖然也不是說別人都很小氣或怎麼樣的,就是覺得在我心裡所有朋友裡頭,如果說我有困難,想到要求救而成功的概率龍虎榜上,應該她是數一數二的了。總而言之,跟她開口,就真的沒什麼壓力。
接著我就借用的她的機車去接我那位弟兄,要他陪我去之前做志工帶小孩的地方,路上我還去全聯買了好多糖果,想說好久沒跟他們見面,請他們吃吃糖吧!
但卻沒見著他們。原來給我教過的那些小鬼們,全都因為各種因素,離開了那裡,現在待在那裡的,全都是不認識我的孩子。讓我覺得好寂寞,我好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功課有沒有問題,上學快不快樂。
不過還是有見到羅姐,總算沒有白跑一趟。
晚上我就帶著我弟兄逛一中商圈,再到學校去找親愛的阿吉哥,阿吉哥還是一樣忙碌,一樣能幹,一樣親切,一樣帥氣。以他尊貴的少校之姿,替我們兩個二兵倒咖啡。
真的是很尊貴啊,他媽的部隊裡一粗一細就可以把我幹到飛起來,而在那個當下居然給肩上有砲的給我倒咖啡!真他媽的惶恐!
接著晚上的歸宿還是英雄那,畢竟那個地方我也住了兩年,熟悉的感覺,會讓我覺得不會離過去太遠。
起碼在那個當下,那個房間能夠稍稍沖淡我因時光流逝而產生的哀傷。
晚上跟英雄出來吃宵夜時,碰見了剛打烊,正在收拾店面的詹大哥,由於太久沒見面,他就跟著我們去麥當勞吃宵夜,聊到了很晚,但我卻不覺厭煩,因為面對這些難得見到的人,每一秒都是那樣美好。
這些都是兩週前的事了,所以我再不趕緊紀錄下來,怕又會把它們遺失掉。
一個多月沒有打文章了,本以為今晚我也會就這樣直接去睡,但就在剛才,我無意間打開了過去擺放作業及文件的資料夾,想到那天在一中街時,阿貴跟我說,她有重看我寫的劇本,於是,我重聽了一次我們一起錄的廣播劇「同姓之婚」,聽到了好多久違的聲音,怎麼會這麼好笑啊,我想。接著又重看了我在語文學群聯合公演寫的劇本「中技異國情未了」,想起了好多排戲時發生的事,真是美好的回憶啊,我想。
於是我決定登入,來打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