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感冒了,睽違了不知多久。每次感冒都會很難受、很不能適應,這次不僅發燒,喉嚨還腫到感覺兩邊都快互相碰到了,有夠噁爛的感覺。
看完醫生吃了藥也不大有用,第一天晚上就吃了退燒藥,出了點汗,感覺有比較好,誰知第二天晚上突然又燒,全身發冷,蓋著棉被還直發抖,好不容易爬起來再吃了退燒藥,折騰到四點多還沒睡著。
到了今天才總算有好轉的感覺,不過藥也吃完了,如果再怎麼樣,大概要再去看醫生。
媽說應該是因為心情不好影響到,我想也是,最近的我簡直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全身都洩了氣。
大概要從上一份應試的工作說起吧。
上一份應徵的工作是我母校的約聘人員,職務是自己畢業的學系辦公室的助理。
就是上次回台中母校參加那個可笑的畢業生企業實習媒合,結束後到群長辦公室找老師,那位老師推荐我來應徵,系上正好急缺一位助理。
仔細評估過後,我覺得這是個絕佳的工作機會,以現在的爛社會環境來說,這工作待遇高、福利好、環境優,一年內不愁吃穿,運氣好還能獲得續聘,怎麼樣都值得一試,回家後隔天我就將履歷給寄了過去,結果沒幾天就通知我要去筆試及面試。因為時間在詭異的早上七點半,我必須前一晚先到台中住否則來不及,因為英雄畢業去當了兵,已經搬離台中,就拜託了我的阿吉哥,他不僅一口答應,當晚出去吃宵夜他還請客,我說等我有工作一定會報答他,他卻說不用了,這又不是什麼大恩大德。
真的是太感謝他,能夠認識他我真的太幸福了。
到十二點多整個應徵才結束,過程雖然沒有盡善盡美,但我覺得我不是全無機會,過去在系辦因緣際會當了一年的工讀生,幫忙處理過很多行政事務,做過一年學會會長,卸任後還常常雞婆多管閒事,甚至連有些老師也知道我常常去做免費的,有了這些背景,我覺得要錄取我也不會太意外。
這麼心滿意足地回家,晚上收到了天使的簡訊,原來在我回去參加那可笑的畢業生企業實習媒合那天她有看到我!問她怎麼沒跟我打招呼(是說我也沒資格說人家,我哪來的狗膽跟她打招呼),她說沒能確定,加上剛剪頭髮有點不好意思,啊~真是可愛啊!
後來過了一天,到了週末,想說假日又沒上班,就等吧,結果再過一天、兩天,這幾天我一直守著電話,有事沒事就把電話拿起來看一下,晚上也睡不好,常夢到有關這個工作的事,有時候是通知錄取了,有時候是到了系辦才發現坐在位子上的是另一個人,還一直想著如果能用這種天經地義的理由回到台中,就能夠用再正當不過的理由再見到她,對啊,這樣一點也不做作,能夠再見到她...。
總之那幾天真是折磨人。
終於忍不住,我打了電話給當初給我這個訊息的老師,他沒接,我傳了簡訊過去,表達想知道結果的心情,過了一兩個鐘頭他回撥,告訴我沒有錄取的消息,說錄取的已經來上班了,因為很急,你趕快去找別的工作吧。
我強裝鎮定地說這樣啊,喔~好,謝謝,就掛上了電話,我不確定剛剛那幾個字有沒有流露出我失望透頂的心情。
接著我坐了下來,好長一段時間沒能回過神來。感到一瞬間全身都沒了能量,被掏得空空的,什麼都不剩。
這幾天來的壓抑、期待加上不安,一下子得到了宣洩,但那失落感簡直讓人崩潰,我問自己說,不過是這麼丁點兒小的事有什麼好崩潰?只不過是一個工作沒有應徵上而已啊。
但退伍以來求職不斷碰壁所累積下來的鬱悶,一下子在此刻全爆發了出來。我幾乎將所有的希望放在這次應徵上,自以為這是最有希望錄取的一次。
接著颱風來襲,氣溫降了幾度,我就病了。
剛開始發燒的第一天下午,我昏沉沉地躺在床上,外頭下著大雨,我還在為了這份工作鑽牛角尖。
晚上爸回來時臉色鐵青地問我,你不知道爺爺今天跌倒了嗎?我這才想到下午他有來問我窗戶有沒有關,想是到樓上晒衣場去想看看接漏水的水桶滿了沒,大概是那時候,滑了一下頭撞到了曬衣場的門,幸好沒有怎麼樣。
我有種爸在責備我的感覺,就沒跟他說我好像發燒,雖然本來也沒打算告訴他。接著我去跟爺爺說,下次要幹嘛就叫我,不要自己去。雖然當時我很想說以現在的狀況我也沒什麼力氣去抬水桶。
晚上實在受不了,就自己去診所看了醫生,告訴了媽,媽還是一如往常的只關心我的生活,工作方面(還有以往在學業方面)她都相信我,不給我多加期待或意見。
好幾天都因為喉嚨太痛了,什麼都吃不下,簡直是勉強到痛苦地硬吃完幾口飯,爸什麼也沒問我,我想他還在為爺爺跌倒的事在怪我,加上工作沒著落,我又成天一副要死不活的死樣子,也難怪他看了火大。前天晚上,他在晚飯時問爺爺,頭還會不會痛,當時的我正忍著喉嚨及頭的劇痛在吃飯,心裡突然很酸。
你怎麼就不問問我,為什麼這幾天飯都吃這麼少、吃這麼慢,是不是不舒服?也許你會從媽那裡知道,但卻沒有從我口中直接告訴你我生病了對吧?你一定是覺得我每天在家無所事事,卻連這麼一點基本的顧家都做不到,真是一點用都沒有吧!
現在想想,從爸問我「你不知道爺爺今天跌倒了嗎?」開始,他到現在還沒跟我講過半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