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無業遊民成為補習班老師的身份已半個月餘,有些一成不變卻又充滿刺激的生活。
每天下班回家,洗完澡後就只想睡覺,做什麼都沒精神,還要一直在腦中反覆盤算該加強輔導的那些課業、算數...,實在不得不感謝當初國中時我的功課還不錯。
白天也都睡醒後草草吃個中飯就要出門。還好工作是下午開始,能讓我睡個夠,光這點比起一般公司行號的上班族已屬萬幸,何況時間到就能走,沒有所謂的責任制。
想到這些,就覺得雖然工時稍長,每天都要發個幾次飆,這份工作卻還是不錯。
順帶一提,我從不知道我發飆對小孩這麼有用。事實上我不生氣,只是作作戲罷了,作戲給死小孩們、給老闆看看而已。前天有個小鬼問我,是不是情緒轉換得很快?因為我罵完人後轉頭就在笑被他偷瞄到了。一開始還想說,糟,這樣以後我發飆不就不被當一回事了?不過還好,本人演技夠逼真,這麼一來反而給那些小鬼一種陰晴不定、難以捉摸的感覺,所有的恐懼皆來自於無知,在確信自己能夠掌握之前,人在面對任何事物都是帶著恐懼的。
這麼一想就還頗好玩。
近日來非常火爆的校園霸凌問題,配合上我所看到的中、小學生那副死德性,再者,我有一位表妹也面臨了嚴重的霸凌事件。再再都讓我覺得,台灣教育的破洞,已非數年間的功夫能補得上的了。
話說回來,最近我的精神生活實在很是貧乏,回到家連聽個歌都有些懶,放個假也幾乎都在睡,有想看的電影也懶得去看,文章打到這裡也詞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