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四月了,天氣開始漸漸暖和,不再像之前那樣忽冷忽熱...至少變化不再這麼劇烈。
現在的天氣很不錯,我開始喜歡在傍晚的時候,躺在床上,把窗戶打開來吹風,尤其是前陣子剛從冷天開始轉暖,濕氣還很重的時候,打在臉上的風有明顯的水氣,涼涼的。有種夏天已經到了的錯覺。
接著拉起身旁的被子,把思緒放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大約小憩個十到三十分鐘,再醒來時已經夜幕低沉。
睡覺時能看得到外頭的天色,那種感覺很好,把床移到窗戶邊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而且還是早上會被陽光直射的位置。

每當那種傍晚,都能讓我想起很多過去的事。
一直沉溺在回憶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但我實在沒辦法,沒辦法不對過去的許多事耿耿於懷。

現在這樣的人生到是好還是壞?這是過去我理想中自己該有的樣子嗎?
仔細想想,我從小好像就對自己沒有什麼期待,對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來就沒有一個頭緒。應該是說,就算有,也會因為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於是在開始行動前就先打消念頭了。

得過且過、漫無目的,我就這樣長大了。
對,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我還覺得就算自己有個目標,也不知道要怎麼達成,也不可能會達成,所以就成了現在這個自己。

想著過去的事,其實就是試著想要做出各種不同決定的過程。
在某一些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中,若是有了不同的決定,之後會怎麼樣、現在會怎麼樣等等...這樣的一個過程。
不過那些都只能淪為幻想,畢竟當下並不會知道,自己正在面臨著一個將會被自己視為分岐點的關鍵時刻。

最近我開始在想,現在也許也是個關鍵的分岐點,就是關於工作。
本來以為這個工作還不錯,但是...唉,上一份工作剛開始做時也以為還不錯啊,本來以為咧...哈哈。

剛報到的第一天,公司方面說頭兩個月是試用期,先以日薪計,過了之後以月薪計,就轉正職這樣。
而現在已經過去七個月了。
去年十一月的時候,有一天開早會,經理講到規定服裝的部分,我隨口提了一下說,其實我不太喜歡穿西裝褲,經理便說「沒關係,你又不是正職的。」
我才發現,我只是這間公司的「工讀生」。
接著十二月,我跟倉庫的阿姨被通知要放無薪假,因為我們兩個都是計時的。當時經理還問我有沒有在找工作,我說沒有,她就說「那你要不要找一下?」
一月下旬是年假,雖然連著放假很不錯,但薪水卻少的可憐。
到了二月,終於連領月薪的同事也開始放無薪假了。其實她們放的才叫無薪假,因為我是計時人員,本來放假就沒錢,或是說,每個週末我都在放無薪假...。
春暖花開的三月,無薪假的日子終於結束了,這個月卻瘋狂的加班,從第二週開始連續兩週都加班到九點,包含其中一個週日,總加班時數好像接近四十個小時,經過精算後,我很欣慰的發現我這個月可以領到將近三萬...真...多啊...。

比起剛到職的時候,我也很明顯的,在心態懶散了。
什麼要學、什麼要交給我...每次聽到這些,我都在想「關我屁事,我只是個計時人員、一個工讀生,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啊。」
我當然不認為自己應該領高薪,但我想要的是一個能被尊重的工作,起碼要能被自己尊重...這種心態有點複雜。
我一方面不想擔重任,不想有什麼壓力,現在這樣不是我要的嗎?但常常下班回家,騎車的路上我都不停的在問自己「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我難道就只能當一個「工讀生」?
那麼,如果明天一到公司,經理或老闆終於說要把我轉正職了,我會高興嗎?我可能會想說「都幾個月了,現在再來說這個幹嘛?」
但也許我是因為害怕吧...害怕有要自己負責擔當的工作。

即便總是對現狀有諸多不滿,我卻又沒有能力、更沒有勇氣去改變。

我沒有一個目標,沒有該努力奮鬥的理由,當然沒有勇氣、沒有衝勁去改變什麼。
如果我有一個值得自己去努力奮鬥的目標,即使是做個工讀生、即使最沒有地位、最沒有能力,又有什麼不好?
但是...現狀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