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有沒有做夢了,感覺睡了相當久。外頭天色還灰濛濛的,我看了一下時鐘,四點十八分。這時我才想到我前一天好像九點多就睡了。
我開燈後將床頭音響也打開並放入瓊.邦喬飛(Jon Bon Jovi)的Destination Anywhere,並拿出鹿橋的《未央歌》從頭開始讀。
讀到第五章時窗外便慢慢明亮起來,唱片也已經放完了。我將書闔上,去浴室梳洗。
鏡中出現了你。
「怎麼樣,要去玩很期待吧?」
「嗯,好久沒有像這樣跟父母一起了。」
「會害怕嗎?」
「嗯,不過不要緊的。這就跟遠方的地底正在劇烈地震動一樣,因為是在遠方,所以暫時不要緊的。」
說完後你露出滿意的表情而離開了。
我刷了牙,刮過鬍子並將臉上的倦意一絲不留地洗去,並換上米色的短袖襯衫與牛仔褲。
這時天已經完全亮了,我拿起背包走到客廳,父母親也已經準備好而等著我。走吧,父親說。
我們坐上父親的車,要先到父親的公司並轉乘遊覽車。我聽著吉米漢醉克斯(Jimmy Hendrix)的Little Wing一邊想像著九份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抵達父親的公司後母親便陪著父親到處與同事打招呼寒暄,而我就在附近晃晃等待出發。我順道觀察了一下要同行的人家中有沒有年齡與我相仿的小孩或是可愛的女孩子。結論是除了小蘿蔔頭之外就只有一隻躲在一旁的矮樹叢中的小花貓,靠近一看才發現牠的左眼是瞎的。就叫你吉米吧!怎麼樣,吉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九份啊?即使我這麼對牠說,牠還是只能不解地看著我。不,應該是我不解地看著牠。也許牠現在正因不喜歡吉米這個名字而煩惱著;或許牠正在思考今天晚餐該吃什麼;也有可能牠的腦中正在演練著各種將我痛快地殺死的方法吧。
上了遊覽車後負責的人員便發給每個人一瓶礦泉水,並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下去與司機一起坐了。於是我就拿出MP3聽著槍與玫瑰(Guns N’ Roses)的歌曲,一邊看著窗外的景物飛快地被往後拋的模樣,不由得替它們感到悲哀。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就這樣沒什麼意外地到達了九份。

因為第二篇份量有點少(我並不是以字數來分篇的),故在此加點註解。
月之海:日本知名視覺系搖滾樂團,以於2000年解散。
吉米漢醉克斯(1942~1970):美國人,知名電吉他大師,有不少人奉其為史上最偉大的吉他手。
吉本芭娜娜:本名吉本真秀子,日本知名作家。
村上春樹:日本知名作家。
鹿橋:本名吳納孫,華人知名作家,2002年病逝。
槍與玫瑰:美國知名硬式搖滾樂團。
瓊.邦喬飛:邦喬飛樂團主唱。 邦喬飛:美國知名硬式搖滾樂團,自1995年後漸轉型為流行樂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