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入伍開始,我就不能像之前那麼有時間來照顧她,要等到有放假才會碰碰她,最近一個月來我發現她打弦的情況非常明顯,已經打到低把位的都不能聽了,事情真的不妙。
因為我忘了要給她鬆弦,加上濕氣太重的關係,琴頸出現了彎曲現象。
於是拿去做了調整,幫我調整的是跟哥玩過團的鼓手姐姐,關於樂器的一切她好像都很懂,個性也非常平易近人,鼓又打得極好,總之就是個了不起的人,我覺得。
這次調整的內容,除了就是將彎曲的琴頸微調回來,並將弦距稍微升高了一些,這樣推弦會比較順,再來就是照片中的那三顆調鈕啦,本來第二顆TONE的調鈕是一直都缺的,從我跟老師那買來開始就一直沒有,本來一直都覺得無所謂的,但終於還是決定給它買一個吧!而既然都要買,索性全都給它換成黑的,比較帥氣!(?

嗯!這樣一來的確感覺有比較好看呢。
自從得到她開始,我已經換了下弦枕、上弦枕及調鈕,換下弦枕是因為買來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第二弦常會莫名其妙地斷掉,前後共斷了三次吧,本來一直以為只是偶然,直到有一次練團時,剛綁上去兩天的弦,一推就斷了,才讓我覺得案情並不單純,拿去檢查才發現是下弦枕生鏽了,於是換了整套碳纖維的,不僅不會再斷,延音也變好了,過一陣子後連上弦枕也換了碳纖維的,外觀上有整體性,對延音也有幫助。
這一次換的調鈕嘛,純粹只是換身體健康,換爽的,反正又不是原廠的,便宜得很,就一次換三顆啦!本來開玩笑地對鼓手姐姐說我乾脆連上頭釘護板的螺絲都換掉吧,這樣琴就跟新的一樣啦,她就告訴我:「螺絲也有原廠的喔!」......Fender你真的夠了...螺絲有原廠的,難不成上頭還有你們的mark嗎?
全部搞定之後幫她拍了幾張照,覺得她真的是煥然一新呢,弦距變高也比較好彈了,打弦的問題也消失了,舒服啊!
我考慮等有閒錢後,來換個拾音器吧,換什麼好呢?目前我屬意Dimarzio的單線圈叫啥來著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アヤ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